【期年怀德2021】污点与王冠05

05.“我若相助”

 

亚尔是相信宅心仁厚的大王子会体恤臣下,爱民如子的。

父亲还在世的时候曾经称赞过洛佩斯特王族的大殿下年纪轻轻就展露出了治国才能,母亲还在世的时候也对他赞誉有加,曾言若他即位,王国国土也许依旧不会有些许的扩张,但会造就万国来朝,世界敬仰的局面。

因为大王子值得。

如果除去他偏袒幼弟这件事。

洛逸和莉莉娅差不多大,很多时候还不懂事,亚尔不好判断这个孩子未来会怎么样,能不能担得起身上背负的“始祖之脉”,但是如果仅仅因为这血脉大王子就对他无尽宠溺,亚尔难免觉得大王子聪明不及,愚蠢有加。

亚尔相信,作为一个局外人,不止自己觉得大王子的这个行为不妥,作为皇家骑士团的首领雷纳德肯定也对大王子的行为隐隐不满,只是面上不发作。

因为他爱他。

谁不知道他们两个人的感情啊,整个王城都默许,整个王国都祝福。

每每想到这里,亚尔便觉得可笑。贝伊斯的上代两位家主,一个手腕刚硬遭人猜忌,一个冒天下之大不韪爱上兰奇后人——这本没有错,只是最终惹祸上身,害的都是自己人。

也许每个冷静的贝伊斯人都有一颗爱冒险的疯狂之心吧。

 

麻药的药效过了,亚尔被华纳医生扶起来,颤颤巍巍走了两步,丝毫没有在意雷纳德。

德高望重的老家臣拽住他:“大人,是不是该请雷纳德大人去正厅坐坐?”

在场的大管家和佣人们只管低头做事,除了华纳,其他人在亚尔面前说话也许都不够分量,更别提在口头上能劝得住他们英明又骄傲的家主。

亚尔斜睨了雷纳德一眼,哼了一声:“那就请雷纳德大人移步去正厅吧,顺便,容我去换身衣服。”他的洁癖倒也和大王子和皇家骑士团之主的感情一眼人尽皆知。

 

梅利吉娜的金碧辉煌的正厅此刻也是一片狼藉,但是梅利吉娜的仆人们却在雷纳德正式落座前将它打扫干净。亚尔平时的卫生习惯近乎苛刻,大管家调教出来的人倒也都做事麻利,从来没有被亚尔挑过毛病,但他还是毫不犹豫地把原来待客的那副茶具丢给了仆人:“拿去打碎,丢掉。他日别再让别人言我们招待过乱臣贼子,再坏了梅利吉娜的名声。”

一个仆人拿过茶具退出正厅,另一个仆人转瞬就奉上了新的茶具。

“这是东方血族喝的饮品,叫做‘茶’,尝尝?”亚尔倒不在意雷纳德喝不喝得惯,仆人把清新的茶水给两位主人斟好便识趣地退下。

亚尔明白雷纳德今天来此拜访的动机,艾尔德斯默默无闻,梅利吉娜素来与世无争专注商贾,此刻他的妹妹被掳,必是为了以此为要挟,来做他日的打算。

比如说。

“逼宫。”亚尔率先开口,他的眼神钉在雷纳德身上,“作为皇家骑士团的主人,你肯定有所察觉。”

雷纳德闻声点了点头:“莱娜派出去的细作传回来的消息的确如此。但我刚得到消息,我就听说了梅利吉娜的事。没想到,他这么急不可耐。”

亚尔挑眉:“如果我是艾尔德斯,我也不愿意让这样的人掌管这个国家,无论是不是出于野心。”他对洛佩斯特王朝的能力嗤之以鼻,“不过,他异能平庸,虽然想要把我们家族的炼金术掌握在手里恐怕也没有足够的兵力来逼宫。而大王子一向受骑士团和其它兵士的爱戴,他行动的底牌在哪里?”

雷纳德长长地叹了一口气,抬头看向亚尔,语气无奈而卑微:“北方各族。”

亚尔一怔,父亲曾出身北方埃斯德拉家族,北方诸族传承着血族先代古老而神秘的魔法异能,一直迁移在外,守护着北方的遗迹和边境,只有在每年谒见王族和来往贸易的时候才会接触王都。

“莱娜派出去的人再返程时遭到了截杀,只有一两个人逃了回来,想必北方各族已经蠢蠢欲动,恐怕等不到三月朝见,会一路顺着杀到王都。”

梅利吉娜的家主倒吸了一口冷气,虽然母亲教过他杀伐果断,但梅利吉娜毕竟做了太久的商人,只会在幕后权衡,在台面上厮杀的经验还是欠缺了些。

紫眸转动,亚尔自知时间不多了:“你们骑士团打算怎么做?”

“大王子……洛德,洛德肯定会让我转移小王子,并护送平民离开。”

亚尔觉得头痛得厉害。按照他平时对大王子的了解和此刻雷纳德所说,那么现在所有的善良在他身上都不为过。

“是不是他要留着所有除了洛逸之外的王族一起拖住艾尔德斯?反正他是血液里有着‘始祖之脉’基因的王族,任何伤害王血的人都会被祖先降下惩罚,所以他逼宫也最多会软禁大王子,或者让大王子做他的傀儡,利用一段时间先稳定人心,而洛逸在你的手里肯定会安然无事,所以大王子也不会有什么后顾之忧,”亚尔冷静地分析道,“那他要梅利吉娜效忠的目的大概是……”

“点石成金,”雷纳德痛苦地吐出了这几个字,“所有的炼金术士中,只有你具备这样的能力。”

亚尔心底了然,索克·艾尔德斯平时看着唯唯诺诺,可是却有着想要转换王血的痴心妄想和篡位的野心。

可是转换王血这种事本就不可能。

点石成金本来就不符合常理,任何一个有常识的炼金师都知道这不过是江湖骗子的笑话罢了。

如此看来,原来此题无解。

 

“如果我帮你了,你和洛佩斯特能许诺给我什么?”亚尔想清楚后,气定神闲又严肃地开口问雷纳德,那双紫色的眸子里少了几分冰冷。

“你想要的任何事。”

亚尔想了想,还是觉得可笑。

“第一,你雷纳德用你的人头和心脏保证,无论如何,只要我承诺了这件事,你就要帮我营救我的妹妹莉莉娅,并且把她安全地送到我身边。并且,如果你做了和艾尔德斯一样的事,我有权按照我自己的想法来执行接下来的计划。

第二,事成后,梅利吉娜必须获得议会权利,这个议案我上个月已经交给大王子了,他已经签好了,只是恐怕来不及公布了。

第三,王国法律必须重新修订,我父亲的冤屈必须洗清。”

雷纳德想也没想就同意了。

 

达成同盟的那一刻,亚尔总觉得心里不痛快,像是信仰上帝的基督徒最终被主欺骗。

他们是为了这个国家吗?好像也不是,王国将倾似乎与他们无关,至少不是放在首要位置的。他们一个担心爱人,一个忧心家人。然后,才是这个国家的未来。

他们两个都在那一瞬间觉得自己像个小人,只顾全了自己的想法。

雷纳德觉得亚尔说得对,哪怕只是为了这个国家,他都没有脸在他的面前维护洛佩斯特。只是这是贝伊斯的宿命,他不能忤逆,哪怕只是为了洛德。

 

“多谢了,亚尔。”他向他致以骑士礼,第一次在除了洛德以外的人面前低头。

“言重了,雷纳德。”他向他敬以醇美的酒,以此给不久后即将发生的事情践行。

 

  • 亚尔带着索克·艾尔德斯感兴趣的筹码去北方见他。

第三天夜里,王都即将被攻陷,洛德把洛逸托付给雷纳德,带着王族旧族面对艾尔德斯,身后烽火里是皇家骑士团护送平民远离战场的队伍。

亚尔出现在仓皇的夜色里,几乎是当着洛德的面亲手为艾尔德斯打开了王都的门。

“梅利吉娜……”

亚尔一言不发。也许他不敬旧主,但新王也在逼他。

“梅利吉娜,你当真能助我功成?”

“当然,陛下。”

夜色沁凉如水,寒月落寞,亚尔冷眼看着艾尔德斯的士兵将洛德拖走。

此刻,洛逸应该已经安全了,雷纳德也会信守承诺把莉莉娅救出来吧。


评论(3)
热度(1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酒玘子 | Powered by LOFTER